倦白翁

T:心声传声筒丨XXX我想对你说:________?

即将高考或已经毕业的人们我想对你们说:


人间毕业,

烟火欢腾


昨晚我随意摆在行李箱上,

抬头是纯净无边的夜空,

学校的烟火在头顶大声欢呼,

作为当下所有景象。


周围的家长在等孩子,

谈论着明年的成绩要有更多烟花,

忙着用手机分享给别人。

我没有办法录像,

用眼睛送给心看,

心说要给爱的人一片烟花盛景


逆着人流,

烟火在玻璃上画画,

我以为胜过空中,

也许一小块烟火,

完整的巨大烟火,

都很美


我在校门外,

高中生们在教室里上课,

也有班主任让自己班同学去走廊欣赏烟花,


我的同学们在格外大的教室里,

像自然界的万物一般自由生长,

大片玻璃窗大开,

仿佛我们即将从温室中伸展出,

不安装在座位上,

我们有一个热爱道家的好班主任


祝学子们,

收获一场奋斗,

结果不一定是成绩,

但命运不会克扣赊欠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