倦白翁

可是

我想买很精美的信封

想穿很漂亮的衣服

想做很费力的手工

想有很耀眼的优秀

……


可是我想不到适合收下的人

不想再设法让你看见晃个神

不敢再面对礼物送出又退回

不愿意我变优秀是为你看见


真的希望

被人注视的精致打扮

再换你一个微怔后的温柔

被人执着的善解人意

再换你一句天使

……

那时我想破了头

欢喜地设计完美情景


我们多像啊


像到我以为命中注定

总差一两个楼层

总有一两次错过

总是一两天陷入


你有没有想起我

是无奈

无感

还是厌烦

有时我想起你

会有一只软乎乎的大狗狗

在我最爱的天气里呜呜地哭

淋成瘦瘦的可怜架子


我也想体面地伪装好自己

可我的憔悴在艳阳下风干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