倦白翁

味道

你知道……

情绪是什么味道吗?


我忘掉了饥饿

有时也总忘记食欲


像是我被蒙上耳朵

远处在舞动的音乐


我今天

记起了情绪的味道

就是……


我真的觉得很好吃的东西

爸爸做的

哪怕我正头痛恶心

也可以小小吃一顿


可是我吃到了情绪

我不知道是谁的

也许是我妄想却消磨不尽的情绪

总之食物真的失去了味道

要认真的吃饭

这是咸的

那是甜的

……

我没有觉得好吃

也没有觉得难吃


只是一种奇怪的念头

在遥远的童年重合

断断续续至今


童年的米饭趴上大颗盐水

我忘了管它是不是干净

只希望没有人看见

我被眼泪死死盯着

僵持着

看它慢慢渗到碗中的饭菜消失

总之我要乖乖吃饭

我很爱吃米饭

虽然有时候它很难咽下去

明明我小学就可以干吞胶囊

各种苦的药都不用糖哄

……

真奇怪

对吧


不过现在好多了

我掉不出眼泪

它似乎不曾被泪腺制出

就匆匆落回去

已经多余了

交给心和胃保管


饭量小一些

营养不良一样的瘦

习以为常的饿反胃

被说不爱吃饭的人

确实一直不爱吃饭

不过学会了别太瘦

小心翼翼维持体重

别吃太多习惯不了

别吃太少引人注意


评论

热度(2)